21 July, 2017

Split 2016

Split 讲述一位男士拥有23人格,而且还有一个人格正在产生……

人格分裂症,其实一点也不陌生。
常常听到这样的名词,但是,我们对这个名词又有多了解。

这套电影是我想看的电影。
掺杂了黑暗、恐惧地电影、剧情流畅却沉稳表现。
让观众看似电影流畅沉稳、内心却激动地想在看剧情刺激动作片。

在电影中可以发现男主只是呈现6种人格。
绑架女孩并有洁癖的Dennis;
外表淑女内心却安排黑暗计划的女人Patricia;
想成为大人年龄却只有九岁的Hedwig;
一直向心理医生寻求助援的Barry;
在故事结尾发现做坏事要拯救人质的Jade;
而这位先生的正真身份Kevin。

虽然只有6个人格呈现,但以让观众了解人格分裂可以到一个什么境界。
到故事结尾,人格们自己却创造了新的人格。
号称可以保护他们的Beast。
Beast真的名副其实;甚至能力却超越人类结合动物。

有人说剧情里的人格像人类早已有的性格。
有人说人类其实也有很多人格,只是我们没有像人格分裂症那样区分自己。

我觉得人格分裂就像在逃避现实而产生另个身份来生活。
掩饰内心脆弱、逃避不美好的回忆
它们可以自由创作想要的人格来面对不同的人。
甚至可以把一个人格隐藏到忘我。

现在的人其实会戴上面具生活,他们不能像人格分裂一样来区分自己。
所以他们活的很辛苦。
人要勇敢让自己变好,而不是创造另个人;就算这样,你的生活也没有了自我色彩。

No comments:

我的初恋,你的忽冷忽热

我在今年的3月成功脱单! 这是值得庆祝的大事项;因为我不仅仅是脱单,是摆脱母胎单身的标签! 这也意味着我的人生多了一份情——爱情…… 我是这样形容我的初恋: 我和他在一起的半年是网恋。 因为我们上网认识也在线上谈情。 我觉得谈情有点夸张的形容,我们更像是互相嘘寒问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