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 June, 2017

家族和家人的区分

我的家族不算大。
他们算是我的家人。
我把他们当家人,可是,他们有吗?

我承认我不是一位称职的家人、亲戚。
可是,我还是把你们当成家人。

我不主动联系;难道我错了吗?
那你们没主动联系我;难道你们就没错吗?
对,你们没错。因为你们是一伙的。
而我是个个体。

我只是你们家族名单上的一个人物。

如果你们有心就会联系。
可能你们会说“啊,你可以做主动的那一方啊!”
是吗?

有心,你们会相约一起。
那我呢?
我常说世上不是男的就是女的。
所以世上还是有主动和不主动的人。

社交媒体是个前进却恐怖的平台。
人人都会分享和朋友家人相处的照片。
但是,当你发现当中没有你的时侯;那份焦虑、难过、愤怒却呈现出来。
这意味着你其实是在意的;但是,你还要若无其事地跟他们相处。
看起来大方,看起来无所谓,看起来不在乎;可是,内心默默流泪……

假惺惺的约我却没告诉我时间和地点。
唯有等待你的联系。
一个小时,一个白天;就这样过去了……
我得到的是被遗忘。

有句话说家族是不会背叛你。
可是,我想说家族是会遗忘你的。

我把对方当成家族,我会比较释怀一些。
因为家人并不会把我给遗忘。
可是,家族会。

这就是家族和家人的分别。


No comments:

我的初恋,你的忽冷忽热

我在今年的3月成功脱单! 这是值得庆祝的大事项;因为我不仅仅是脱单,是摆脱母胎单身的标签! 这也意味着我的人生多了一份情——爱情…… 我是这样形容我的初恋: 我和他在一起的半年是网恋。 因为我们上网认识也在线上谈情。 我觉得谈情有点夸张的形容,我们更像是互相嘘寒问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