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 September, 2018

男人,我承认是禽兽……

昨天正式迈入24岁关卡。我的感受也越来越强烈……

12年前,我的父母婚姻亮起红灯。
母亲单方面要求离婚。
我便搬到婆婆家住。
因为我是长女,必须跟随父亲。

但是,这场婚姻还是被爸爸挽留下来。
红灯也转变成绿灯……

12年后的今天……
当我决定回家工作,为了共享天伦之乐。
听起来好像老人家才会说出来的话;但是,你真的有一天比白发人先走了呢?
于是,我回家了。

为了念书,我离开家。
为了工作,我离开家。

但是,当我决定回家时……噩耗却涌上看似和平的家。
我父母的婚姻再次亮起红灯。

我以为我回到家可以开心做人家最单纯快乐的女儿。
没想到我却面临这个消息……

我哭了……
我毫不犹疑地在地铁火车上哭了出来……

妈妈告诉我,她真的要离开了……
没有办法像以前一样留在父亲身边了。
我……没有出言阻止。
因为我不是12岁女孩了……
大家都是成年人,没有必要为了谁而留下。

妈妈的朋友说:“为什么你的孩子没有反应的呢?”
妈妈耸一耸肩,我低头假装听不到、看不见。

不是我们没有反应,而是我们不能在这样自私地把妈妈留在身边。

她花了一身的青春给我们。
下半生的生活故事应该由他们自己去写上。

妈妈决定离开前,她和爸爸一定有吵架的。
妈妈的质问,爸爸却说男人是这样的,你不知道吗?
男人是禽兽,你不知道吗?

姑姑却告诉我,爸爸算有良心,他会回家。

是你,你接受到吗?
我……不行。

自己的选择,自己决定。
重要的是我们还在你身边……

No comments:

我的初恋,你的忽冷忽热

我在今年的3月成功脱单! 这是值得庆祝的大事项;因为我不仅仅是脱单,是摆脱母胎单身的标签! 这也意味着我的人生多了一份情——爱情…… 我是这样形容我的初恋: 我和他在一起的半年是网恋。 因为我们上网认识也在线上谈情。 我觉得谈情有点夸张的形容,我们更像是互相嘘寒问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