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 March, 2012

人的渺小和世界的大。

今早,我和我的保姆谈天。
我跟她诉一诉苦后,她开始了她在德国和芬兰旅行故事。

她的女儿嫁给德国人,所以,她有机会深入德国人的生活。
保姆讲了德国人的生活质素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生活方式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结婚仪式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礼貌性格……等等。
她还讲了德国的一些我觉得蛮荒谬的事。
那就是德国人买任何东西都要有保险,连买锁头都要有保险;你做木匠做橱柜都要保险。
因为人家要你赔偿的时候,你是赔不到的。要赔偿的价格太太太贵了。

…………她讲太多了……一时间好难写到完。

她讲的过程
她讲的力道
她讲的眼神
……让我觉得我这个黄毛丫头见识的东西有如井底之蛙。
也对啦~这个世界……不需要征服、不需要占有。
只需要接受,接纳,见识……

好多东西,我好想做。
好多东西,我好想懂。
好多东西,我好想领悟。
好多东西,我好想体验。
好多东西,我好想重来。
还有好多的也还有好想要的。

我知道人不能贪心。
但,人就是那么的犯贱~~就是想要嘛。
我知道人要适可而此。
但,人就是那么的犯贱~~就是想要超越嘛。
我知道人要进步。
但,人就是那么的犯贱~~就是要懒惰一下嘛。
我知道的,我觉得人人都知道。
但,人就是那么的犯贱~~就是要扮一下笨蛋嘛。

嗐……这就是人咯~犯贱。哈哈……


No comments:

我的初恋,你的忽冷忽热

我在今年的3月成功脱单! 这是值得庆祝的大事项;因为我不仅仅是脱单,是摆脱母胎单身的标签! 这也意味着我的人生多了一份情——爱情…… 我是这样形容我的初恋: 我和他在一起的半年是网恋。 因为我们上网认识也在线上谈情。 我觉得谈情有点夸张的形容,我们更像是互相嘘寒问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