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 March, 2011

妈,我忽然想念你……

妈妈
是我的朋友,永远不会出卖我的朋友。

小时候,她常常打我,审问我所做的错事。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一直问我为何没做好她交代的事。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为何做不好?!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为何随便做?!

这种种的问题,我答不出来。
           因为我的脑袋是空的、白的……只会哭。
妈妈总会骂我:“做错事,不能哭!听到没有?!”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但我还是哭了……
妈妈骂人,一骂就 2、3个小时……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所以我常跟自己说  “ 笑只是几分钟,哭就几小时 ”

悲观吧?
埋怨妈妈 为什么要我做这做那?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为什么做了还要给你骂,给你打?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为什么? 为什么????????
后来,我理解了。
三个字 “ 为我好 ”!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她希望我在外时,可以自己照顾自己,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可以独立,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可以早点认识压力是什么,
     这种“可以”让我认识社会要面对的东西。
       面对了,要怎样解决,怎样忍。
现在,我们可以像朋友,姐妹一样。
我们不是母女,而是姐妹。
我们不是母女,而是朋友。
不是亲生姐妹却是要好朋友。

你们呢,怎么形容你和妈妈 ?

No comments:

我的初恋,你的忽冷忽热

我在今年的3月成功脱单! 这是值得庆祝的大事项;因为我不仅仅是脱单,是摆脱母胎单身的标签! 这也意味着我的人生多了一份情——爱情…… 我是这样形容我的初恋: 我和他在一起的半年是网恋。 因为我们上网认识也在线上谈情。 我觉得谈情有点夸张的形容,我们更像是互相嘘寒问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