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 March, 2011

华人的母语,你去了哪里?

在大马,

   78国民型中学,
   124916名国民型中学学生,
   56157SPM华文考生
   105117名UPSR&PMR华文科考生
  约32学生家长,7华文老师

  甚至全国600华人共同的疑问
  20年来
         难题依旧在
         学生不考华文,谁的错
              ( ps : 老调重提 20 年,何时休? )
在1994年 3月

  •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一国中教员游说学生弃考华文,破坏华文的价值与地位。
  •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政府全津贴学校的先修班不承认华文资格

 就连星洲日报,活力副刊的同事尝试做我们的华文考试纸,都不禁问

     我们是要鼓励学生报考,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还是要吓跑学生
     学生有能力作答吗?
现在,我们来听听学生与家长的两极话和老师的心里话。
         学生A :我不管,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就是要考
          学生B:我不要考,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你们不要逼我
          家长A:为了前途,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不让他考
          家长B:要孩子学母语,考华文,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谁都不能阻止
          老师A:华文,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再艰难也要教下去
          老师B:蜀中无大将,廖化作先锋

考与不考,谁作主?
我们要争取让华文成为必考科吗

来说说自己的心声吧!

1 comment:

Peixuan Kelly said...

就算不及格~我也要考~~
我爱华文,华文爱我~❤

我的初恋,你的忽冷忽热

我在今年的3月成功脱单! 这是值得庆祝的大事项;因为我不仅仅是脱单,是摆脱母胎单身的标签! 这也意味着我的人生多了一份情——爱情…… 我是这样形容我的初恋: 我和他在一起的半年是网恋。 因为我们上网认识也在线上谈情。 我觉得谈情有点夸张的形容,我们更像是互相嘘寒问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