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 August, 2012

谢谢

这句“谢谢”,我想对我堂哥说。
但,没有‘勇气’呐~
哈哈……所以,在这里表达啦~

我工作,这件事是他让我觉得这次的决定,我。做。对。了!
他说我这个年纪应该是一些东西‘防身’!
将来如果真的要转行或被‘炒鱿鱼’了,都有一技之长可以‘找吃’嘛~
他还说我这份工已经很好了!
工钱有4位数,
有福利,
有津贴,
又可以学习。在现在的社会来说,这份工很难找了!
他说学习这些是叫“side knowledge”。无妨啊~
他还说:“有些事,要自己争取~!”

他说他以前打工,都没有酱好福利。
工钱才3位数,
要拿Commission,就要‘抢人饭碗’!
没有津贴,
没有福利。
可是,他抱着学习的态度去打工,学习一技之长的。不是工钱。

在那以前,我一直担心大伯会反对什么的。
直到早上,他打电话来。他问我为什么没有去读书?
过后,我便一五一十告诉他,我找到工作了!
他并没有生气的语气,只剩下冷静。

他这样可能,你们听都在为我鼓掌吧?
可是,我却很难过。我宁愿他生气跟我讲话,我都不希望他冷静。
因为他曾经跟我说叫我读书,但我辜负他的期望~
说真的,我真的很难过和愧疚。

但,他明天又回来了!
我又怕他在我面前说什么~
嗐……真是矛盾啊!

No comments:

我的初恋,你的忽冷忽热

我在今年的3月成功脱单! 这是值得庆祝的大事项;因为我不仅仅是脱单,是摆脱母胎单身的标签! 这也意味着我的人生多了一份情——爱情…… 我是这样形容我的初恋: 我和他在一起的半年是网恋。 因为我们上网认识也在线上谈情。 我觉得谈情有点夸张的形容,我们更像是互相嘘寒问...